台拟修“全动法” 国防部:绝不损人民平时自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1日讯】中华民国国防部预告修正“全民防卫动员准备法”修正草案。之后却传出要求学生上战场等不实讯息。对此,教育部周二再回应,高中以上学校学生参与服勤计划,没有参战疑虑。

立法委员王定宇:“有关《全民防卫动员法》,它是一个战争发生时才会实行的法,它是因应跟平时不同的战时状态,针对物资物价社会秩序、谣言讯息等等,进行社会的管理,来达到集中资源保卫全民、保卫国家。至于学校的学生,根本不会列册去所谓的当兵,列册去作弹药,根本没有。越是做好准备,越能够备而不用,越是做好准备,战争反而越不会发生,这些降低台湾做好准备的(谣言),它唯一的功效就是,帮助中共军队轻易地拿下台湾,那个状态战争反而容易发生。”

立委王定宇表示,16岁以上学生造册上战场,完全是谣传的假消息,试图降低台湾做好战时准备。

而国防部也澄清,现行《全民防卫动员准备法》第13条规定,各动员准备机关,应对可动员的人力、物力、设施等,进行调查、统计及规划,并得实施演习验证,目的是为确保战时依计划动员,有效抵御外敌入侵,但只适用于动员时期,绝不会影响或损及人民平时的自由与权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