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1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美中緊張升級 蘋果供應商競相退出中國

蘋果耳機AirPods製造商歌爾日前表示,計劃投資2.8億美元在越南開設新工廠,同時考慮擴大在印度的生產線。據彭博社報導,受美中之間緊張局勢升級的影響,蘋果最重要的供應商中,90%可能正準備大規模轉移到印度等國。與此同時,印度莫迪政府目前正提供激勵措施,來推動「來印度製造」計劃。

ChatGPT熱潮下 各科企AI競爭加劇

隨著聊天機器人ChatGPT持續掀起熱潮,人工智能領域的競爭有加劇之勢。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和推特的CEO馬斯克正招募團隊開發ChatGPT的替代品,包括招募最近剛離開谷歌母公司字母表的人工智能研究人員巴布什金。與此同時,Meta公司CEO扎克伯格也宣布在公司內組建新團隊,為Instagram和WhatsApp研發人工智能產品。而微軟也在該領域更進一步,開始將其搭載了人工智能技術的搜索引擎必應加入到Windows電腦軟件中。

打折促銷成功 塔吉特上季銷售遠超預期

得益於成功的打折促銷活動,美國第二大零售商塔吉特第四季度的銷售超出預期。該公司週二公布的財報顯示,開業至少一年的門店的銷售額,同比上升了0.7%,遠高於華爾街預期的下降1.74%。這歸因於消費者在食品等必需品上的花費較多,抵銷了非必需品銷售上的持續疲弱。

終於談妥了!特斯拉將在墨西哥北部建廠

特斯拉在墨西哥建廠一事終於塵埃落定。墨西哥總統奧夫拉多爾週二表示,與特斯拉CEO馬斯克通話後達成協議,該公司將在墨西哥北部城市蒙特雷建造一座大型新工廠。奧夫拉多爾稱,「這將代表著一筆可觀的投資和很多的就業機會」。他早前曾稱,如果沒有足夠水源,就不會給予特斯拉在該地區建廠的許可。之後特斯拉表示,將在當地使用循環水(recycled water),以解決墨西哥政府的顧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