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向中国发送军事设计图 美国3D公司被罚2700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1日讯】美国司法部周一(2月27日)通报,南卡罗莱纳州的一家3D打印公司,向中国企业提供美国军事装备的设计图,违反了出口管制条例,对其罚款近2700万美元。

周一,美国司法部宣布,总部位于南卡罗莱纳州罗克山的3D系统公司,为获得3D打印服务报价,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曾将美国航天技术设计图等文件技术数据电邮给其中国分公司。

此举违反了美国出口管制法,危害国家安全。

司法部副部长莫纳科表示,“今天,独裁者正通过获取、使用和滥用美国最具创新性的技术,来寻求战术优势。他们用其增强军事能力,支持侵犯人权的大规模监视计划,一起破坏我们的价值观。”

目前,3D系统公司已与美国司法部、商务部和国务院达成行政和解,同意缴纳总额近2700万美元的罚款。

今年2月,美国司法部、商务部与联邦调查局等部门,联合组建了打击破坏性技术小组,以保护国家关键技术资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