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向中國發送軍事設計圖 美國3D公司被罰2700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1日訊】美國司法部週一(2月27日)通報,南卡羅萊納州的一家3D打印公司,向中國企業提供美國軍事裝備的設計圖,違反了出口管制條例,對其罰款近2700萬美元。

週一,美國司法部宣布,總部位於南卡羅萊納州羅克山的3D系統公司,為獲得3D打印服務報價,在未經批準的情況下,曾將美國航天技術設計圖等文件技術數據電郵給其中國分公司。

此舉違反了美國出口管製法,危害國家安全。

司法部副部長莫納科表示,「今天,獨裁者正通過獲取、使用和濫用美國最具創新性的技術,來尋求戰術優勢。他們用其增強軍事能力,支持侵犯人權的大規模監視計劃,一起破壞我們的價值觀。」

目前,3D系統公司已與美國司法部、商務部和國務院達成行政和解,同意繳納總額近2700萬美元的罰款。

今年2月,美國司法部、商務部與聯邦調查局等部門,聯合組建了打擊破壞性技術小組,以保護國家關鍵技術資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