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两名记者身份遭假冒 蓄意接近中国维权人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1日讯】周二(2月28日),路透社报导,他们的两名记者遭到身份盗窃,在过去几个月,用于接触中国的活动人士。路透社表示,正在调查事件并采取行动。

华裔异议艺术家巴丢草,25日发推文,揭露假冒事件

他说:“今天有人冒充路透记者找我采访,这位假记者甚至给我发来了Jessie记者证的照片。它很可能是由中共操纵,目的是镇压中国的Telegram异议人士社群。”

推文公布了与假记者使用简体字的对话截图。假记者套问他一些讯息,不像在询问采访。

路透社周二报导,从去年11月开始,路透社驻港记者潘洁西和驻上海记者布兰达·郭,遭不明人士在社群平台上冒充身份,与海外中国异议人士和反共中国留学生接触,要求采访及索取敏感资料。

潘洁西上周六在个人推特账号推文澄清:“最近几天,有人试图在TelegramInstagram上冒充我,以联系到一些中国活动人士,并从他们那里获取有关白纸抗议活动的信息。”

“该人使用简体字,还出示一张我过期的记者证照片,试图证明他们的身份。”

布兰达·郭推文澄清:“我注意到有人在Telegram上冒充我联系一些中国活动家。”“在此澄清那不是我。”

一位活动人士告诉路透社,他已和假冒的布兰达·郭对话了3个月。

假冒事件曝光后,所有已知的冒牌账号和对话都被删除。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