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2月28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1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河南24岁女被丈夫8刀砍死警民冲突

河南安阳市滑县2月27日爆发大规模警民冲突。事件起因是该县桑村乡杨大召村一名24岁的女子,2月20日,被丈夫8刀砍死,婆家无人料理后事。五天后娘家人才得知消息,直接把棺材抬进婆家。26日夜间,尸体被偷走,死者家属被警方控制,激起民愤,大量村民去男方家讨说法,引爆警民冲突,警车被掀翻,警察则使用暴力殴打、抓捕村民。据称婆家势力很大,有人在郑州市公安局。

山东村民葛生荣离奇死亡 儿媳讨公道

山东临沂费城新城村村民葛生荣,去年8月因劝架被人殴打,当地派出所8月23日强制调解后,她的尸体第二天在村东水库被发现。尸体头部有多处颅外伤、胸部有大滩血迹。但当地警方作出的结论是自杀。葛生荣的儿媳陈妍是著名维权人士陈光诚的侄女,她认为婆婆不是自杀,是冤死,一直为婆婆讨公道。日前,她再次致信当局,要求调查案件。

两会前维稳 北京多名异见人士被旅游

中共两会维稳启动,北京的一些异见人士、维权人士最近相继接到国保通知,勒令他们两会前离开北京到外地观光,3月中旬两会结束后才准许回家。据了解,这次“被旅游”人士包括资深媒体人高瑜、资深异议人士查建国、独立作家江棋生、前六四学生领袖季风等。

父亲病重 活动人士胡佳仍面临强制旅游

中国知名人权活动人士胡佳,一直在北京家中受到严密看守,形同软禁。美国之音2月26日报导说,胡佳的母亲去年12月下旬病故,父亲本月早些时候确诊胰腺癌晚期,已经无法医治。但两会期间,胡佳也面临被强制旅游,不得不离开北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