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月2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河南24歲女被丈夫8刀砍死警民衝突

河南安陽市滑縣2月27日爆發大規模警民衝突。事件起因是該縣桑村鄉楊大召村一名24歲的女子,2月20日,被丈夫8刀砍死,婆家無人料理後事。五天後娘家人才得知消息,直接把棺材抬進婆家。26日夜間,屍體被偷走,死者家屬被警方控制,激起民憤,大量村民去男方家討說法,引爆警民衝突,警車被掀翻,警察則使用暴力毆打、抓捕村民。據稱婆家勢力很大,有人在鄭州市公安局。

山東村民葛生榮離奇死亡 兒媳討公道

山東臨沂費城新城村村民葛生榮,去年8月因勸架被人毆打,當地派出所8月23日強制調解後,她的屍體第二天在村東水庫被發現。屍體頭部有多處顱外傷、胸部有大灘血跡。但當地警方作出的結論是自殺。葛生榮的兒媳陳妍是著名維權人士陳光誠的侄女,她認爲婆婆不是自殺,是冤死,一直爲婆婆討公道。日前,她再次致信當局,要求調查案件。

兩會前維穩 北京多名異見人士被旅遊

中共兩會維穩啓動,北京的一些異見人士、維權人士最近相繼接到國保通知,勒令他們兩會前離開北京到外地觀光,3月中旬兩會結束後才准許回家。據瞭解,這次「被旅遊」人士包括資深媒體人高瑜、資深異議人士查建國、獨立作家江棋生、前六四學生領袖季風等。

父親病重 活動人士胡佳仍面臨強制旅遊

中國知名人權活動人士胡佳,一直在北京家中受到嚴密看守,形同軟禁。美國之音2月26日報導說,胡佳的母親去年12月下旬病故,父親本月早些時候確診胰腺癌晚期,已經無法醫治。但兩會期間,胡佳也面臨被強制旅遊,不得不離開北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