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公安盗用路透社记者身份 套取异议者资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1日讯】

公安盗用外媒记者身份 套取异议者资料

中共公安冒用路透社记者身份,套取异见人士资料,日前海外异议人士被揭露出来。

路透社2月28日报导说,被冒用身份的两名记者分别是上海分社社长布伦达.吴(Brenda Goh)和香港驻地记者洁西.彭(Jessie Pang)。从去年11月底开始,海外社交媒体上就出现了这两名记者的假账号。当时,中国爆发反对清零政策的“白纸运动”。冒牌记者试图获取白纸运动相关团体的信息。

目前居住在澳大利亚的中国异见人士和政治漫画家巴丢草,2月25日率先在推特揭露了假冒路透社驻香港记者Jessie Pang的人,与他接触并试图套取资料的情况。

另一名维权人士则告诉路透社,一名假冒路透社驻上海记者站主任Brenda Goh的人,与他在社交媒体上联络,双方互动已经三个月。

在巴丢草揭露假冒事件后,假冒记者删除了假账号和所有对话。

路透社说,暂时无法确认假冒记者的真实身份和背景。但巴丢草说,假账号可能是由中共经营,目的是打击异见人士。

白宫下令联邦机构30天内卸载TikTok

美国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OMB),2月27日下令禁止美国联邦机构使用抖音国际版“TikTok”,并要求30天内全部卸载已安装程序。

这款由中国“字节跳动”(ByteDance)公司拥有的短视频程序,一直受到美国国会议员的关注。他们认为这款应用程序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并在去年12月底,通过了一项法律,禁止在政府雇员的设备上使用。

美国总统拜登今年1月初批准了这项法律。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的命令,正是基于这项法律发出的。

同一天,加拿大官方也宣布,禁止政府设备使用TikTok。加拿大官方认为,TikTok对隐私和安全构成“不可接受”的风险。

加拿大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加拿大还将采取行动,禁止联邦雇员下载使用TikTok。因为TikTok收集数据的方法,让它可以大量访问使用者的手机内容与资讯。

几天前,欧盟执委会也公布对TikTok禁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