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两会前北京风声鹤唳 进京快递“二次安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8日讯】中共两会即将在3月初召开,北京城已经风声鹤唳,安保升级。自2月25日起,所有进京快递都要进行“二次安检”,且严禁“低慢小”航空器、穿越机等物品寄往北京。

进京快递二次安检

2月27日,《中国邮政快递报》报导,第十四届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会议,将分别于3月5日和3月4日在北京召开,北京已提前升级安保。

中共国家邮政局发出通知,自2月25日至会议闭幕之日,所有进京邮件快件不仅要“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还要加盖或者粘贴收寄验视和安检标识,并注明安检单位和省份。

通知要求,所有进京邮件快件实行投递前“二次安检”,严禁收寄和投递寄往北京的“低慢小”航空器、穿越机等物品。

通知还要求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山东、辽宁省(区、市)邮政管理局联合构筑所谓的环京寄递安全“护城河”防线。

另外,通知还特别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各企业要严格按照防控指引等要求,做好新阶段行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北京异见人士“被旅游”

每年中共两会前夕,当局都会加强对异见人士和上访民众加强监控。近日,全国各地都加强了安全戒备,北京一批异见者、人权捍卫者等敏感人士都被中共国保人员带往外地“强迫旅游”,直到3月中旬两会结束后才准许回家。

这次“被旅游”的人士包括资深媒体人高瑜,资深异议人士查建国,独立作家、学者江棋生,异议艺术家、雕塑家严正学,异议艺术家、前六四学生领袖季风等。

武汉疫情遇难者家属张海被秘密抓捕

另外,一直坚持要求追责的武汉疫情遇难者家属张海,在两会前夕遭跨省秘密抓捕。自由亚洲电台引述知情者消息,张海是在2月17日被从深圳抓回武汉 。

张海的父亲在武汉疫情大爆发期间在医院就诊时染疫去世,他曾于2022年初发表致习近平公开信,要求追究隐瞒疫情官员的法律责任,并对受害者家属赔偿道歉。

两会期间进京上访违法?

近日,一篇《两会期间进京上访违法吗?》的文章在网络上流传。文章称,“选择两会期间上访的基本上都不是按照法定程序上访,而是为了给基层政府施加压力,所以不具有合法性。”

类似的文章近几年每到两会召开前后,都会在网上热传。去年,网易就有文章称, 民众在两会期间上访是违法,而且子女亲属也会受影响。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