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伯洋谈中共认知战 明年大选要慎防阴谋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8日讯】乌俄战争已经届满一周年,中共对台海的威胁也在不断加剧,台湾资讯战专家沈伯洋表示,要谨防中共散布的阴谋论

黑熊学院共同创办人沈伯洋:“那先爆雷一下,它们最近最喜欢打的主题,就是台湾治安很差。假设你是政府发言人你要怎么应对,出来辟谣,我们台湾治安超好,完蛋了,等到下次有一个治安案件,你一定被打脸,而且媒体一定大肆报导。真正的认知作战,没有在跟你玩什么假新闻,假新闻要等到战争的时候再丢,平常真的都是阴谋论。”

沈伯洋举例,假设缺蛋是事实,实际只有缺5%,阴谋论就会夸大到缺50%,但如果争论细节,就会掉入陷阱,最好的办法就是针对事实回应。

沈伯洋:“所以你只要针对它最根本的事情来作回应就不会出错,你就说没有错啊的确现在有缺,那有缺是因为什么原因,所以我们要赶快我们两个月之前有什么政策,现在有什么政策,有可能到几月几号有办法舒缓,这就是一种很正常的反应。”

至于台湾要如何在战时应对假消息,沈伯洋表示,敌人制造假消息一定比辟谣快。抵抗方法是要让大家知道正确的资讯管道,从哪些媒体可以获得真实的状况。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