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共青团发文批美 10理由全是谎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8日讯】中共媒体及共青团中央最近发布图文,辩解中国不会成为美国的十个理由,引起舆论一片嘲讽。分析认为,中共列出的十条理由,其实条条都在说自己。

2月23日起,中共媒体以及共青团中央等官方机构纷纷发布图文理署“中国为什么另一个不会成为美国”的十大理由,引发众网友们的调侃热议。

第一个理由是“中国从未对少数民族进行过屠杀、掠夺和种族灭绝”。

旅加华裔作家盛雪:“你看一上来就说中国从未对少数民族进行过屠杀、掠夺和种族灭绝。那么上百万藏人被屠杀怎么来的,现在几百万的新疆维吾尔等少数民族被关在集中营是怎么来的?”

官方还称,不允许发生“无法呼吸”事件,也就是美国佛罗伊德的事件。

盛雪:“可是美国发生了这个事件之后,做了深入的调查,也有法庭聆讯,也对当事的警察有庭审、有制裁。可是中国像这样的事件,随时随地成千上万,他们的呼叫我们可以每天在网上看的。难道说像华春莹这些人,他们是瞎子吗?”

第二条理由声称“中国从不允许1%人口拥有的财富,相当于90%+人口拥有财富的总和”。在微博上反对这条的网友最多。

中国维权律师吴绍平:“第二条,关于中共说美国1%的人口有90%的财富,这简直是笑话。中共是100多个家族攫取了全中国人民的财富。哪个更严重,大家一看更清楚。”

中共自曝贪官遍地,仅辽宁大连正厅级官员徐长元就拥有房产2,714套。

吴绍平:“中国的贫富差距是非常严重的,穷人基本得不到照顾,权贵阶层占与大量的社会资源,财富分配极其不公。但是美国却不一样,美国穷人他有免费的医疗,提供免费的食物,粮食券。而且还会给穷人大量的退税。并且美国的教育还是免费到高中,大学也有很多的金融政策的支持。”

第三条声称“中国从不允许其人民遭受大规模枪击事件”。

盛雪:“它第三说,中国从不允许其人民遭受大规模的枪击事件。我是一个89六四屠杀的亲历者,中共用政府军的正规的机枪坦克来对付学生的,来对付民众的。这叫不叫大规模的枪杀?”

吴绍平:“中共它认为只有枪才是杀人的工具,请问在国内每年都大量发生的冲到校园屠杀学生,或者在街头乱杀无辜,车在街头去撞上路人,把公交开向悬崖,或者开到河库,淹死大量无辜的民众,这又算什么?”

第四条称“中国不允许毒品问题困扰国家并导致每年10万人以上的死亡”。吴绍平说,中共提及美国毒品问题,但是美国毒品的主要来源是中国的芬太尼,中共为什么不阻止?

吴绍平:“中共利用它的经济模式去扩张它的势力范围,去影响和颠覆国际组织。而且还通过经济上的扩张以及一带一路的政策,向它国政府输出腐。使得很多国家陷入中共的债务陷阱当中。它这么做实际上是为了中共有一天能称霸世界。”

此外,官方给出的理由还包括“中国从不会为了胜利而不择手段地削弱或消灭对手”等。

盛雪:“第九条纯粹是一句谎话,因为中共现在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军事所有这些领域,它都是远远的落后于像美国、日本、欧洲这些国家的,甚至包括加拿大、澳洲等。所以说它还没有可能成为可以随意的去削弱或者消灭对手的这样的一个力量。”

最后官方还宣称,中国从不向漫游气球发射导弹。中共的侦查气球近期侵犯美国领空,被美军击落。

盛雪:“我看完它的十条,感觉它每一条其实都说的是自己。因为它说的每一条都能从中共治下,找到非常扎实的事实证据。所以我看呢,前面的九条都是为了最后一条而进行烘托的。因为中共的间谍气球被打下来的事情,惹得它们非常的恼怒。”

中国维权律师吴绍平表示,中共还声称它从不干涉别国内政,也从不在国外寻找和扶植代理人,也从不把外交政策建立在欺骗、谎言和偷窃上等等,这些都与事实不符。

采访编辑/李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