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共青團發文批美 10理由全是謊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8日訊】中共媒體及共青團中央最近發布圖文,辯解中國不會成為美國的十個理由,引起輿論一片嘲諷。分析認為,中共列出的十條理由,其實條條都在說自己。

2月23日起,中共媒體以及共青團中央等官方機構紛紛發布圖文理署「中國為什麼另一個不會成為美國」的十大理由,引發眾網友們的調侃熱議。

第一個理由是「中國從未對少數民族進行過屠殺、掠奪和種族滅絕」。

旅加華裔作家盛雪:「你看一上來就說中國從未對少數民族進行過屠殺、掠奪和種族滅絕。那麼上百萬藏人被屠殺怎麼來的,現在幾百萬的新疆維吾爾等少數民族被關在集中營是怎麼來的?」

官方還稱,不允許發生「無法呼吸」事件,也就是美國佛羅伊德的事件。

盛雪:「可是美國發生了這個事件之後,做了深入的調查,也有法庭聆訊,也對當事的警察有庭審、有制裁。可是中國像這樣的事件,隨時隨地成千上萬,他們的呼叫我們可以每天在網上看的。難道說像華春瑩這些人,他們是瞎子嗎?」

第二條理由聲稱「中國從不允許1%人口擁有的財富,相當於90%+人口擁有財富的總和」。在微博上反對這條的網友最多。

中國維權律師吳紹平:「第二條,關於中共說美國1%的人口有90%的財富,這簡直是笑話。中共是100多個家族攫取了全中國人民的財富。哪個更嚴重,大家一看更清楚。」

中共自曝貪官遍地,僅遼寧大連正廳級官員徐長元就擁有房產2,714套。

吳紹平:「中國的貧富差距是非常嚴重的,窮人基本得不到照顧,權貴階層佔與大量的社會資源,財富分配極其不公。但是美國卻不一樣,美國窮人他有免費的醫療,提供免費的食物,糧食券。而且還會給窮人大量的退稅。並且美國的教育還是免費到高中,大學也有很多的金融政策的支持。」

第三條聲稱「中國從不允許其人民遭受大規模槍擊事件」。

盛雪:「它第三說,中國從不允許其人民遭受大規模的槍擊事件。我是一個89六四屠殺的親歷者,中共用政府軍的正規的機槍坦克來對付學生的,來對付民眾的。這叫不叫大規模的槍殺?」

吳紹平:「中共它認為只有槍才是殺人的工具,請問在國內每年都大量發生的衝到校園屠殺學生,或者在街頭亂殺無辜,車在街頭去撞上路人,把公交開向懸崖,或者開到河庫,淹死大量無辜的民眾,這又算什麼?」

第四條稱「中國不允許毒品問題困擾國家並導致每年10萬人以上的死亡」。吳紹平說,中共提及美國毒品問題,但是美國毒品的主要來源是中國的芬太尼,中共為什麼不阻止?

吳紹平:「中共利用它的經濟模式去擴張它的勢力範圍,去影響和顛覆國際組織。而且還通過經濟上的擴張以及一帶一路的政策,向它國政府輸出腐。使得很多國家陷入中共的債務陷阱當中。它這麼做實際上是為了中共有一天能稱霸世界。」

此外,官方給出的理由還包括「中國從不會為了勝利而不擇手段地削弱或消滅對手」等。

盛雪:「第九條純粹是一句謊話,因為中共現在在政治、經濟、文化、教育、科技、軍事所有這些領域,它都是遠遠的落後於像美國、日本、歐洲這些國家的,甚至包括加拿大、澳洲等。所以說它還沒有可能成為可以隨意的去削弱或者消滅對手的這樣的一個力量。」

最後官方還宣稱,中國從不向漫遊氣球發射導彈。中共的偵查氣球近期侵犯美國領空,被美軍擊落。

盛雪:「我看完它的十條,感覺它每一條其實都說的是自己。因為它說的每一條都能從中共治下,找到非常紮實的事實證據。所以我看呢,前面的九條都是為了最後一條而進行烘托的。因為中共的間諜氣球被打下來的事情,惹得它們非常的惱怒。」

中國維權律師吳紹平表示,中共還聲稱它從不干涉別國內政,也從不在國外尋找和扶植代理人,也從不把外交政策建立在欺騙、謊言和偷竊上等等,這些都與事實不符。

採訪編輯/李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