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前草木皆兵 北京启动大截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7日讯】中共全国人大、政协两会即将召开,当局草木皆兵,北京和地方政府加大力度截访。北京国家信访局前,每天仍然是大排长龙,但是访民披露,截访人员比访民还多,估计能到达国家信访局的只有两成访民。

河南村镇银行储户施先生27日告诉新唐人,去年4月份以来,部分储户一分钱都领不到,不断到河南和北京上访,却都受到阻挠。因为人大、政协两会即将召开,当局近期更是加大力度截访,估计能到达国家信访局的只有两成访民

河南村镇银行储户施先生:“储户已经走投无路了嘛,正常上访不断的去,不断的被拦,开两会更加严,大多数人都被拦住了,种种被拦的,家里有人守着,还有汽车定位,还有火车站拦你、火车上拦你、下火车拦你,它永远不想叫你上访,一个武汉的被拘留了5天嘛。”

据访民2月27日早上发布的视频显示,国家信访局门外大排长龙,队伍外面围着很多截访人员,广播喇叭不断宣传不要重复上访。之前的视频显示,凌晨三点多,因为天气寒冷,不少排队的访民们裹着厚厚的棉被。

现场视频:“2023年,国家信访局这么多的,看看,截访的还比上访的多,看看这么多。”

江苏访民吴先生:“好多人搁北京一年,国家信访局这些年来,有时候都排不上号,老百姓春夏秋冬、下着雨,都在外面过夜的排队,(当局)不解决问题,现在地方都到北京到处抓访民,抓回去又是拘留又是判刑。”

西安访民封西霞表示,她身患残疾,没有退休工资和任何保障,为了生存权,在当地街道工作人员陪护下,到北京上访,2月21日深夜12点多,在丰台区秋果宾馆305房间里,被多名黑社会人员闯入暴力群殴,导致她的头部、脸部重伤,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随即她又被绑架上车回西安。

西安访民封西霞:“被我们西安市驻京办主任王伟华指使的黑社会群殴,致我大小便失禁,休克过去,然后绑架回西安。这两天很多跟我一样的,全部都是雇用黑社会,从北京暴力绑架回西安的。我现在被拘禁在宾馆,没人身自由。”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