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正达成“脱欧”后北爱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7日讯】英国首相苏纳克周日(2月26日)表示,他正在“竭尽全力”与欧盟就北爱尔兰的贸易问题达成一项新的脱欧后协议,预计最早将于下周一(27日)宣布。

苏纳克告诉《星期日泰晤士报》,“英国脱欧还有未完成的事情,我想完成这项工作”。

英国已经正式脱离欧盟,作为2020年脱欧协议的一部分,英国与布鲁塞尔达成了一项被称为《北爱尔兰议定书》的协议。根据协议,北爱尔兰地区可留在欧洲单一市场和欧盟关税同盟内,同时避免与英国的陆地边界设立海关边境,但该协议在爱尔兰海为一些从英国运出的货物划定了贸易边界。

英国提出新方案,建议无需检查以北爱尔兰为目的地的货品。假如英国与欧盟就放宽有关安排达成协议,有望结束双方长达两年的争议。但苏纳克仍需争取议会保守党脱欧派议员,以及北爱尔兰亲英政治人物的支持。

周六早些时候,爱尔兰总理 瓦拉德卡表示,英国和欧盟在修改《北爱尔兰议定书》的谈判仍有分歧,但估计可能在数天内达成协议。

苏纳克表示,他对谈判取得积极成果充满希望,他将在周末努力完成谈判。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严枫、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