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正達成「脫歐」後北愛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7日訊】英國首相蘇納克週日(2月26日)表示,他正在「竭盡全力」與歐盟就北愛爾蘭的貿易問題達成一項新的脫歐後協議,預計最早將於下週一(27日)宣布。

蘇納克告訴《星期日泰晤士報》,「英國脫歐還有未完成的事情,我想完成這項工作」。

英國已經正式脫離歐盟,作為2020年脫歐協議的一部分,英國與布魯塞爾達成了一項被稱為《北愛爾蘭議定書》的協議。根據協議,北愛爾蘭地區可留在歐洲單一市場和歐盟關稅同盟內,同時避免與英國的陸地邊界設立海關邊境,但該協議在愛爾蘭海為一些從英國運出的貨物劃定了貿易邊界。

英國提出新方案,建議無需檢查以北愛爾蘭為目的地的貨品。假如英國與歐盟就放寬有關安排達成協議,有望結束雙方長達兩年的爭議。但蘇納克仍需爭取議會保守黨脫歐派議員,以及北愛爾蘭親英政治人物的支持。

週六早些時候,愛爾蘭總理 瓦拉德卡表示,英國和歐盟在修改《北愛爾蘭議定書》的談判仍有分歧,但估計可能在數天內達成協議。

蘇納克表示,他對談判取得積極成果充滿希望,他將在週末努力完成談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