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机挂弹南海尾随美军 美回应要维护航行自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6日讯】周五(2月24日),一架装有四枚空对空导弹的中共歼-11战机,在有争议的南海上空,接近一架美国P-8巡逻机。美国记者实际登上军机,目击双方隔空喊话,美军人员当场要求共军远离,并表示将维护国际空域的航行自由,官员也表示,类似事件十分频繁,中共军队变得越趋危险。

24日当天在南海上空,一架挂载4枚空对空飞弹的共军歼11战斗机,靠近美国军机仅500英尺,约152公尺距离,并用广播叫嚣。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实际登上这架美国海军P-8巡逻机,目睹共军的危险行径。

CNN记者 Ivan Watson:“我们正在近距离观察一架中共战斗机。它一直在尾随这支美国海军,现在大约已经15分钟。看到这架中共战机在如此近的距离操作,真的非常惊人。”

美国空军人员:“中共战斗机,这里是美国海军P-8A,我要求你远离我机左翼,而我打算继续向西前进。”

而在美海军巡逻机离开西沙群岛空域约一小时后,这架中共战斗机也随之离开。

在巡逻机返回日本冲绳基地途中,近距离飞过两艘中共海军驱逐舰,一艘在菲律宾北部,另一艘在台湾东海岸外约38海里处,共军人员再度向美军广播。美国海军指挥官海恩斯则向记者表示,巡逻任务就是要确保国际水域与领空的航行自由。

美海军第十巡逻中队指挥官 Marc Hines:“我们在这里的首要任务,是确保我们能够与我们所有的盟友和合作伙伴,一起继续进入国际领空和国际水域。”

而这起最新事件,就发生在美中关系因间谍气球事件和俄乌战问题螺旋下滑之际,更加剧紧张局势。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婕名、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