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掛彈南海尾隨美軍 美回應要維護航行自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6日訊】週五(2月24日),一架裝有四枚空對空導彈的中共殲-11戰機,在有爭議的南海上空,接近一架美國P-8巡邏機。美國記者實際登上軍機,目擊雙方隔空喊話,美軍人員當場要求共軍遠離,並表示將維護國際空域的航行自由,官員也表示,類似事件十分頻繁,中共軍隊變得越趨危險。

24日當天在南海上空,一架掛載4枚空對空飛彈的共軍殲11戰鬥機,靠近美國軍機僅500英尺,約152公尺距離,並用廣播叫囂。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實際登上這架美國海軍P-8巡邏機,目睹共軍的危險行徑。

CNN記者 Ivan Watson:「我們正在近距離觀察一架中共戰鬥機。它一直在尾隨這支美國海軍,現在大約已經15分鐘。看到這架中共戰機在如此近的距離操作,真的非常驚人。」

美國空軍人員:「中共戰鬥機,這裡是美國海軍P-8A,我要求你遠離我機左翼,而我打算繼續向西前進。」

而在美海軍巡邏機離開西沙群島空域約一小時後,這架中共戰鬥機也隨之離開。

在巡邏機返回日本沖繩基地途中,近距離飛過兩艘中共海軍驅逐艦,一艘在菲律賓北部,另一艘在台灣東海岸外約38海里處,共軍人員再度向美軍廣播。美國海軍指揮官海恩斯則向記者表示,巡邏任務就是要確保國際水域與領空的航行自由。

美海軍第十巡邏中隊指揮官 Marc Hines:「我們在這裡的首要任務,是確保我們能夠與我們所有的盟友和合作夥伴,一起繼續進入國際領空和國際水域。」

而這起最新事件,就發生在美中關係因間諜氣球事件和俄烏戰問題螺旋下滑之際,更加劇緊張局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婕名、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