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潮汹涌 直击美墨边境中国人的身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6日讯】试图穿越美墨边境,到达美国寻求庇护的大多是来自中南美洲的民众,如今越来越多的出现中国公民的脸孔。在亚利桑那州尤马的一个边境区段,本台记者遇到了来自中国的移民,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天空将要破晓,亚利桑那州尤马的边界墙,有大批非法移民排着长队等待着。

他们的目标,是通过边防巡逻,进入美国。

尤马县官员乔纳森 ·莱恩斯:“这里每天有四百到六百人。”

他们从哪里来?为什么在这里?

新唐人记者Jackie Rios:“他说他来自秘鲁,他花了5天时间(抵达)。”

对于来自中国的公民来说,则需要花更长的时间,他们一共花了46天。

这些中国人告诉新唐人,他们要逃离中共的压迫。

中国的非法移民:“政治意识形态上的压力太大了,这个是主要原因。包括信仰、自由、言论,一点权利都没有。”

中国的非法移民:“(中共)对老百姓很残酷。”

这位女性移民表示,三年前,中共病毒大流行后,她决心来美国。疫情期间缺乏医疗资源,让她想起了二十年前,受到一胎化政策荼毒的痛苦经历。

中国的非法移民:“我两个孩子都没了。就只有两个孩子,一个八个月大,还有一个23天。没有药物。不敢治病就死了。所以我很害怕,我就(逃)出来了。”

中国非法越境人数激增,比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719%。本财政年度到目前为止,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 (CBP) 已经遇到大约三千(2,999)名中国公民

美国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议员,本周在尤马这个边境城市举行听证会,会见当地官员并视察了边界。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杰基·里奥斯、李梅、高玉亚利桑那州尤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