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真卖不动了?雄安农行推“连心贷”上热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6日讯】近日,继“百岁贷”“接力贷”“合力贷”之后,“连心贷”又冲上中国大陆热搜,引发关注,有网友议论,为了卖动房子,银行花样迭出。

大陆媒体《中国新闻周刊》报导,2月22日,随着雄安新区第一个商品房项目“华望城”上市,农行雄安新区相关支行对购房者推出“连心贷”房贷产品。

随后,“某银行在雄安地区推出‘连心贷’、未婚男女朋友可共同买房”的信息冲上热搜。

报导称,所谓“连心贷”,主要以未婚男女朋友作为共同还款人,向银行申请房贷,银行将根据双方信用状况、收入状况以及二者关系等材料进行审定。

农行总行工作人员表示,农行推出“连心贷”,主要是为增强还款能力,未婚男女朋友共同向农业银行申请的个人住房贷款,不过,具体办理情况还需要和分支机构进一步了解。

北京金诉律师事务所主任王玉臣律师表示,这种做法无疑是为了推动购房消费,进一步刺激楼市交易。但同时还说,“连心贷”具有很高的风险,毕竟男女朋友关系并不一定稳定,未来可能出现贷款偿还纠纷、房屋产权纠纷等,作为购房人,还是要慎重选择 。

此消息一出,立即冲上热搜,引发了不少网友吐槽。

有网友直言,“房子卖不动,银行先急了 ”,“变着法的想着人民头上按贷款”,“不管你结不结婚,生不生孩子,先催你买房 ”,“奇招频发”,“也是没什么底线了”。

还有的网友讽刺说,“感情的事儿爱怎么办就怎么办,贷款还是要还的”,“就问你们轮回贷什么时候出”,“还可以搞冥间贷,等下去了用冥币继续还贷”,“可以推出相应的分手贷”。

“我想不久以后的殡葬行业做梦也不会想到会被银行抢了饭碗。因为按这个套路下去,银行会推出‘抵棺贷’,不用买墓地了,钱还不完就一直放在银行保险柜里”。

2023年,为提升住房买卖,大陆房贷产品花样迭出。

2月中旬,南宁、成都等地推出子女作为共同借款人最长可贷至100岁的“百岁贷”“接力贷”,刷高贷款年龄上限。

广东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表示,“居民按揭买房的动力在下降,2022年按揭占比创新低,今年伊始,这种趋势延续。”“连心贷”与此前同样引发热议的“百岁贷”“接力贷”,本质上是一样的,“就是告诉大家,贷款产品很多,总有一款适合你,这从侧面也反映出,银行的放贷压力很重”。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