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武器大比拼? 乌克兰士兵竟用伊朗弹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5日讯】随着俄乌战争进入第二年,因向莫斯科出口了大量武器伊朗已晋升为俄罗斯的高级盟友之一。但极具讽刺意味的是,社交媒体上出现的最新视频显示,乌克兰军队也在使用源自伊朗的武器

一直积极关注俄乌战争的推特账户“乌克兰武器追踪者”(Ukraine Weapons Tracker)2月24日分享的视频中,可以看到乌克兰士兵正在为他们的坦克准备弹药

“乍一看没什么特别的,但是士兵手中的弹丸实际上是伊朗的125毫米高杀伤破片榴弹(HE-Frag),几乎可以在所有乌克兰坦克上使用。”帖子中解释说。

该账户补充说,从其传统的伊朗包装可以识别出这些弹丸是伊朗的。此外,由于其尾部和鳍都是黑的,它们很容易被区分。

然而,这并不是乌克兰第一次被发现使用伊朗制造的炮弹。“乌克兰武器追踪者”指出,这是乌克兰军队使用的第四种伊朗原产弹药。“在此之前,我们注意到乌克兰军队使用122毫米/152毫米炮弹和122毫米‘冰雹’火箭弹——全部是2022年伊朗制造”。

然而,乌克兰当局并没有澄清该国是如何获得伊朗弹药的。军事观察家、退役印度空军老兵塔库尔(Vijainder K. Thakur)告诉《欧亚时报》:“苏联坦克确实使用125毫米火炮,因此该弹药与俄罗斯以及乌克兰的坦克炮都兼容。乌克兰的伊朗弹药可能是由巴基斯坦提供的。”

塔库尔补充说,巴基斯坦拥有源自俄罗斯的和其它配备125毫米火炮的坦克。众所周知,该国曾向乌克兰提供弹药。它可能从伊朗采购了这些弹药。

之前有媒体报导,巴基斯坦出人意料地向基辅提供武器,包括迫击炮、火箭弹发射器和炮弹。

还有一种说法是伊朗弹药可能是美国传递给乌克兰的。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上周报导,美国和欧洲官员表示,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向乌克兰运送为打击也门境内伊朗支持的胡塞叛军而缴获的武器和弹药。这些转让可能包括突击步枪和相关弹药,以及反坦克制导导弹等。

作为美军统一领导的“联合海上部队”(CMF)更广泛任务的一部分,美国军方与各盟国和合作伙伴一起,定期开展反走私行动,以阻止武器和其它物资从伊朗流向也门。

无论如何,从基本的后勤角度来看,美军将没收的这些武器和其它材料交给乌克兰军方是很有意义的。尽管乌克兰武装部队持续收到大量西式武器和其它军事装备,但他们仍然严重依赖苏联时代的设计及其衍生产品。这些没收的物品与乌克兰使用的物品即使不完全相同但也极其相似。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