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武器大比拚? 烏克蘭士兵竟用伊朗彈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5日訊】隨著俄烏戰爭進入第二年,因向莫斯科出口了大量武器伊朗已晉升為俄羅斯的高級盟友之一。但極具諷刺意味的是,社交媒體上出現的最新視頻顯示,烏克蘭軍隊也在使用源自伊朗的武器

一直積極關注俄烏戰爭的推特帳戶「烏克蘭武器追蹤者」(Ukraine Weapons Tracker)2月24日分享的視頻中,可以看到烏克蘭士兵正在為他們的坦克準備彈藥

「乍一看沒什麼特別的,但是士兵手中的彈丸實際上是伊朗的125毫米高殺傷破片榴彈(HE-Frag),幾乎可以在所有烏克蘭坦克上使用。」帖子中解釋說。

該帳戶補充說,從其傳統的伊朗包裝可以識別出這些彈丸是伊朗的。此外,由於其尾部和鰭都是黑的,它們很容易被區分。

然而,這並不是烏克蘭第一次被發現使用伊朗製造的炮彈。「烏克蘭武器追蹤者」指出,這是烏克蘭軍隊使用的第四種伊朗原產彈藥。「在此之前,我們注意到烏克蘭軍隊使用122毫米/152毫米炮彈和122毫米『冰雹』火箭彈——全部是2022年伊朗製造」。

然而,烏克蘭當局並沒有澄清該國是如何獲得伊朗彈藥的。軍事觀察家、退役印度空軍老兵塔庫爾(Vijainder K. Thakur)告訴《歐亞時報》:「蘇聯坦克確實使用125毫米火炮,因此該彈藥與俄羅斯以及烏克蘭的坦克炮都兼容。烏克蘭的伊朗彈藥可能是由巴基斯坦提供的。」

塔庫爾補充說,巴基斯坦擁有源自俄羅斯的和其它配備125毫米火炮的坦克。眾所周知,該國曾向烏克蘭提供彈藥。它可能從伊朗採購了這些彈藥。

之前有媒體報導,巴基斯坦出人意料地向基輔提供武器,包括迫擊炮、火箭彈發射器和炮彈。

還有一種說法是伊朗彈藥可能是美國傳遞給烏克蘭的。據《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上週報導,美國和歐洲官員表示,美國政府正在考慮向烏克蘭運送為打擊也門境內伊朗支持的胡塞叛軍而繳獲的武器和彈藥。這些轉讓可能包括突擊步槍和相關彈藥,以及反坦克制導導彈等。

作為美軍統一領導的「聯合海上部隊」(CMF)更廣泛任務的一部分,美國軍方與各盟國和合作夥伴一起,定期開展反走私行動,以阻止武器和其它物資從伊朗流向也門。

無論如何,從基本的後勤角度來看,美軍將沒收的這些武器和其它材料交給烏克蘭軍方是很有意義的。儘管烏克蘭武裝部隊持續收到大量西式武器和其它軍事裝備,但他們仍然嚴重依賴蘇聯時代的設計及其衍生產品。這些沒收的物品與烏克蘭使用的物品即使不完全相同但也極其相似。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