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假出游贵到吓人 专家支招 妙寻出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5日讯】如果您计划这个春假出行,可能会被昂贵的机票价格吓到。为此专家支招,让您玩得放心。

天气和暖,快到踏青出游的季节了。如果您查询今年春假和夏天的机票酒店,可能会大吃一惊。

旅游软件Hopper首席经济学家海莉·伯格:“旅行者将体验到真实的价格冲击,如果他们预定今春或今夏的出行。”

今年春夏,美国境内机票、酒店价格,同比增长20%,甚至比疫情大流行前还要贵5%。

如果您计划出国游,那荷包更要被迫瘦身。

亚洲刚刚解封,正是全球旅游的大热门,所以亚洲地区的机票比2019年贵出50%!相比之下,前往欧洲的机票涨了15%,到墨西哥和中美洲的机票贵了30%。

怎样能让旅游少花钱呢?旅游业的经济学家伯格有三招。

海莉·伯格:“如果你计划出国游,选择周一、周二或周三的机票,单程就比周末出行便宜150美元。”

也可以选择冷门城市落脚。比如欧洲行先到葡萄牙。

第二,是使用旅行软件来管理支出,可以即时收到优惠信息。

第三,如果可能,考虑将出行推迟到次旺季(shoulder season)。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