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德州买地 引发全美出台限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4日讯】近期,中国+富豪孙广信与中共的关系,引发了一场全国性的运动,限制外国实体对美国农地的所有权。

中国+富豪孙广信的公司,在美墨边境的德州瓦尔维德县共购买了14万英亩的农地,价值约1亿美元。随后,他试图将其中部分土地开发为风力发电场。

德州议员们警告,发电厂靠近该州的电网和美国空军基地,危及国家安全,应该阻止。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孙广信的财富估计为28亿美元。有消息披露,孙广信靠中共政府的支持,将倒闭的工厂开发成房地产发的财,而他本人在中共军队有上尉军衔,正是这些背景引发了德州南部牧场主们的担心。

而孙广信的公司也因为没有报告其持有的土地,被美国农业部罚款2100万美元,后来减少到12万美元。

德州州长艾伯特上个月表示,他将签署一项关于外国人拥有农地所有权的禁令。而近日发生的中共间谍气球事件,加快了这项法案的进程。

同时,对孙广信所购买牧场的限制,也从地方发展到全国范围。根据美国国家农业法律中心的数据,已经有18个州开始限制与中共或其他外国势力有关的实体拥有农地。

佛州州长德桑蒂斯警告,中共正在“吞噬”美国的土地。

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外国个人或实体控制着全美大约3%的农地,其中,与中国(共)有关系的个人或实体将近1%,大约38.4万英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