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豪德州買地 引發全美出台限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4日訊】近期,中國+富豪孫廣信與中共的關係,引發了一場全國性的運動,限制外國實體對美國農地的所有權。

中國+富豪孫廣信的公司,在美墨邊境的德州瓦爾維德縣共購買了14萬英畝的農地,價值約1億美元。隨後,他試圖將其中部分土地開發為風力發電場。

德州議員們警告,發電廠靠近該州的電網和美國空軍基地,危及國家安全,應該阻止。

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孫廣信的財富估計為28億美元。有消息披露,孫廣信靠中共政府的支持,將倒閉的工廠開發成房地產發的財,而他本人在中共軍隊有上尉軍銜,正是這些背景引發了德州南部牧場主們的擔心。

而孫廣信的公司也因為沒有報告其持有的土地,被美國農業部罰款2100萬美元,後來減少到12萬美元。

德州州長艾伯特上個月表示,他將簽署一項關於外國人擁有農地所有權的禁令。而近日發生的中共間諜氣球事件,加快了這項法案的進程。

同時,對孫廣信所購買牧場的限制,也從地方發展到全國範圍。根據美國國家農業法律中心的數據,已經有18個州開始限制與中共或其他外國勢力有關的實體擁有農地。

佛州州長德桑蒂斯警告,中共正在「吞噬」美國的土地。

美國農業部數據顯示,外國個人或實體控制着全美大約3%的農地,其中,與中國(共)有關係的個人或實體將近1%,大約38.4萬英畝。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