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救房市又出招 “连心贷”引抨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3日讯】中国抢救房市花招百出,继推出延长还款年龄期限的“百岁贷”之后,又推出以未婚情侣作为共同还款人的“连心贷”,引发抨击。

近日,雄安新区对购房者推出“连心贷”,是由未婚情侣作为房屋共同有权人申请的住宅按揭,声称这种贷款既能让情侣明确界定婚前财产,还能让双方收入都纳入贷款压力测试,增加贷款成功率。

“连心贷”消息一出,即被网友看穿背后用意,有网友说,这为了把房子卖出去,采用的新手段,也有人说,“如此治标不治本的烂招能挽救房地产吗?”

北京市民彭先生表示,因财政吃紧,中国各地方政府想出各种花招救房市,让百姓把钱都投入房市。

北京市民彭先生:“这肯定就是为了救房市,因为各地方政府财政,疫情期间已经很吃紧了,再加上经济下行。未婚男女,如果说分手了,那房子还是你们两个还,如果不还,它肯定要收回来。你现在如果有还款能力,那你再跟别人结婚的话,你还可以又买。它这种坑啊,就是你有钱,就让你把钱全放在这上边,让你提前购买房产。”

彭先生说,这个政策还能让父母透过未婚子女买更多房。

彭先生:“还有就是父母,比如他不能买房了,买了两套房,第三套不能买,那他就可以让孩子去买房,没结婚的孩子就可以买房,它实际上变相的就把这个套给你解开了。”

上海退休教师顾国平表示,“连心贷”加深房地产崩溃速度,危害消费者利益。

上海退休教师顾国平:“农行推出这样的一个品种来维系他的房产价格,是违反法律的,不但会造成今后的一系列的矛盾纠纷,还会加深房地产崩溃的速度,现在是大幅度的跳水啊,骗他们什么情侣关系去贷款,那是一种陷阱,他想把3年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恢复起来,提升经济、提升内需,本质上是危害了消费者的利益。”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