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惊一场 数百万俄国人被告知前往防空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3日讯】俄乌战一周年将至,各方都处于高度活跃状态。周三(2月22日),黑客也干了一件绝活,攻击了俄罗斯广播电台,至少有跨四个时区的十几个城市的多个商业电台发出了导弹攻击威胁的紧急通告。

据报导,在皮亚季戈尔斯克、秋明、沃罗涅日、喀山、下诺夫哥罗德、马格尼托哥尔斯克、旧奥斯科尔、乌法、别尔哥罗德、新乌拉尔斯克和莫斯科地区的一些地方都收到了警报通知。

据Telegram频道Baza、Ostorozhno及Novosti发布的视频显示,平民通过汽车收音机收听到了警报

伴随着警报声,广播中说:“宣布空中警报。所有人,立即前往避难所。注意!注意!有导弹袭击威胁。”俄罗斯FM2、商业FM和喜剧广播等频道以及莫斯科电台AvtoRadio、幽默FM和文化广播都播报了警报。(俄罗斯人收到警报的视频请点击这里。

俄罗斯联邦和地区当局都称这是黑客所为,但目前还不清楚黑客攻击来自何处。俄罗斯紧急情况部说:“黑客攻击了该国一些地区的几个商业广播电台的服务器,导致播报了有关所谓的空袭警报和导弹袭击威胁的信息。”

“关于在别尔哥罗德的一个无线电频率发出的导弹袭击威胁和空中警报是假消息”,与乌克兰接壤的别尔哥罗德地方政府说,“2月22日早上,其中一个广播电台遭到黑客攻击,据推测是来自乌克兰方面。”

经营几家被黑电台的Gazprom Media的发言人说:“我们正在处理这个问题。在不久的将来不会再发生这种情况。”

而前一天俄罗斯刚刚发生了一起令人尴尬的黑客攻击事件,普京的国情咨文主题演讲在主要国家电视台的网站上被黑掉。屏幕上显示的是“错误500”和“技术维护”,而不是普京的两小时演讲。

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VG TRK)旗下的媒体机构也遭到了攻击,据俄罗斯国有通讯社塔斯社报导,国营的Rossiya-24频道的直播平台Smotrim.ru也出现了故障。

据报导,这次攻击是分布式拒绝服务(DDoS)攻击的结果,在这种攻击中,黑客用大量流量淹没运行目标网站的服务器,使其服务暂时中断或停止。一个亲乌克兰的网络战组织声称对此次攻击负责。

近日,俄罗斯频频受挫,20日美国总统拜登访问乌克兰给普京一击,而当天,俄罗斯进行了一次“撒旦II”洲际弹道导弹的试验,并事先通知了美国。据说该导弹的射程超过6835英里,能够携带重达100吨的弹头。

俄罗斯国防部没有宣布任何发射。美国消息人士21日告诉CNN,他们不认为这次试验是升级行为。“最新的测试似乎失败了”,但他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