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驚一場 數百萬俄國人被告知前往防空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3日訊】俄烏戰一周年將至,各方都處於高度活躍狀態。週三(2月22日),黑客也幹了一件絕活,攻擊了俄羅斯廣播電台,至少有跨四個時區的十幾個城市的多個商業電台發出了導彈攻擊威脅的緊急通告。

據報導,在皮亞季戈爾斯克、秋明、沃羅涅日、喀山、下諾夫哥羅德、馬格尼托哥爾斯克、舊奧斯科爾、烏法、別爾哥羅德、新烏拉爾斯克和莫斯科地區的一些地方都收到了警報通知。

據Telegram頻道Baza、Ostorozhno及Novosti發布的視頻顯示,平民通過汽車收音機收聽到了警報

伴隨著警報聲,廣播中說:「宣布空中警報。所有人,立即前往避難所。注意!注意!有導彈襲擊威脅。」俄羅斯FM2、商業FM和喜劇廣播等頻道以及莫斯科電台AvtoRadio、幽默FM和文化廣播都播報了警報。(俄羅斯人收到警報的視頻請點擊這裡。

俄羅斯聯邦和地區當局都稱這是黑客所為,但目前還不清楚黑客攻擊來自何處。俄羅斯緊急情況部說:「黑客攻擊了該國一些地區的幾個商業廣播電台的服務器,導致播報了有關所謂的空襲警報和導彈襲擊威脅的信息。」

「關於在別爾哥羅德的一個無線電頻率發出的導彈襲擊威脅和空中警報是假消息」,與烏克蘭接壤的別爾哥羅德地方政府說,「2月22日早上,其中一個廣播電台遭到黑客攻擊,據推測是來自烏克蘭方面。」

經營幾家被黑電台的Gazprom Media的發言人說:「我們正在處理這個問題。在不久的將來不會再發生這種情況。」

而前一天俄羅斯剛剛發生了一起令人尷尬的黑客攻擊事件,普京的國情咨文主題演講在主要國家電視台的網站上被黑掉。屏幕上顯示的是「錯誤500」和「技術維護」,而不是普京的兩小時演講。

全俄國家電視廣播公司(VG TRK)旗下的媒體機構也遭到了攻擊,據俄羅斯國有通訊社塔斯社報導,國營的Rossiya-24頻道的直播平台Smotrim.ru也出現了故障。

據報導,這次攻擊是分布式拒絕服務(DDoS)攻擊的結果,在這種攻擊中,黑客用大量流量淹沒運行目標網站的服務器,使其服務暫時中斷或停止。一個親烏克蘭的網絡戰組織聲稱對此次攻擊負責。

近日,俄羅斯頻頻受挫,20日美國總統拜登訪問烏克蘭給普京一擊,而當天,俄羅斯進行了一次「撒旦II」洲際彈道導彈的試驗,並事先通知了美國。據說該導彈的射程超過6835英里,能夠攜帶重達100噸的彈頭。

俄羅斯國防部沒有宣布任何發射。美國消息人士21日告訴CNN,他們不認為這次試驗是升級行為。「最新的測試似乎失敗了」,但他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