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发射火箭弹 以色列军方空袭还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3日讯】巴勒斯坦武装团体今天(2月23日)天亮前从加萨走廊(Gaza Strip,加沙)朝以色列发射数枚火箭弹后,以军也朝加萨走廊的目标发动空袭。

法新社报导,以色列军方在声明中说,共有6枚火箭弹从加萨走廊朝以色列发射,以色列防空系统拦截了其中5枚,另1枚落在无人居住的地区。巴勒斯坦方面的目击者则告诉法新社,他们看到至少发射了8枚火箭弹。

2023年2月23日早些时候,以色列对巴勒斯坦飞地发动空袭,加沙市的建筑物上烟雾缭绕。 (MOHAMMED ABED/AFP via Getty Images)

根据以色列紧急服务部门,目前并未传出有人员伤亡。但以色列军方表示,凌晨4时左右,火箭弹在距离加萨走廊不远的城镇史德洛特(Sderot)和阿什克隆(Ashkelon)触发警报。

巴勒斯坦武装团发射火箭弹不久,法新社记者报导,以色列军方朝加萨走廊的目标发动空袭。

清晨6时许,加萨市北部遭锁定的其中一地冒出黑烟。数分钟后,以色列军方对媒体发出声明,证实“在加萨走廊执行了攻击”。

以军昨天突击约旦河西岸占领区北部城市那不鲁斯(Nablus)。以色列陆军表示,这起突击行动的目标锁定“窝藏在一栋公寓中”的武装分子,他们遭控在约旦河西岸发动枪击案,并称以色列军队遭开枪射击,所幸无人伤亡。

巴勒斯坦卫生部表示,在以色列陆军所称的“反恐”行动中,造成11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包括一名青少年,另有80多名巴勒斯坦人中了枪伤。

2023年2月22日,巴勒斯坦人在被占领的西岸城市纳布卢斯的一次突袭中与以色列安全部队发生冲突。 (ZAIN JAAFAR/AFP via Getty Images)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