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烏克蘭 捷克:提供89輛戰車和數百億克朗物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3日訊】捷克總理費亞拉(Petr Fiala)今天(22日)表示,過去一年,捷克向烏克蘭提供了數以百計重型軍事裝備,其中包括89輛戰車;而未來也將有價值數百億克朗的援助物資進入烏克蘭。

中央社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東翼國家領導人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華沙召開會議,費亞拉在會後作上述表示。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即將屆滿週年,拜登承諾將「捍衛北約的每一寸土地」,鞏固盟國的團結。

捷克是最早、也是最強力支持烏克蘭的國家之一。

費亞拉首度詳述捷克軍援烏克蘭規模時說,在國家和私人企業合作下,捷克已向烏克蘭交付226輛戰鬥與裝甲步兵車、38門榴彈砲、33門多管火箭砲、6套防空系統和4架直升機 。

費亞拉說:「在捷克的努力下,迄今已援助烏克蘭數以百計重型軍事車輛,以及超過100萬枚火箭彈、反戰車手榴彈、大口徑彈藥,總價值400億克朗(約18億美元)。」

捷克政府表示,未來數月內,還會有價值數百億克朗的援助物資進入烏克蘭。

美國駐布拉格大使館上週表示,美方將提供捷克2億美元,供捷克軍隊升級和替換送出的裝備。

捷克也收到多輛來自德國的豹2A4型(Leopard 2A4)主力戰車,作為國際交換計劃的一環。這項計劃是讓多國提供烏克蘭所需的軍援,同時換取其他國家給予更現代化的軍事裝備。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