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内乱略平 马丘比丘重新开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3日讯】因政局动荡被临时关闭的印加帝国遗址——马丘比丘终于重新开放。节目的最后,带您一起去看看这座“印加失落之城”吧!

马丘比丘重新开放,当天就有众多游客拜访。

马丘比丘一名西语裔游客:“很幸运,就在我们订好车票的这天,他们重新开放了(马丘比丘),我们就来了。”

进入景区,游客们庆贺自己的幸运,也迫不及待游览这座500多年前印加帝国的遗址。

马丘比丘被认为是印加帝国在安第斯大山中修建的祭祀之地。这里最奇特的要数无处不在的石墙了。

这些石墙,没有使用任何粘合剂,推测是用手工将石头打磨出凹凸不平的表面,之后借用这些凹凸,让上下左右的石块互相契合,从而堆砌成墙。这些石块严丝合缝,连一张纸片都塞不进去。

或许是因为石块间的紧密支撑和古城精妙的蓄水、供水、排水系统,马丘比丘历经地震,风雨,依旧屹立不倒,让人称奇!

只可惜印加帝国没有文字,所以没能留下文件来解释这座“失落之城”的来历。

秘鲁反政府抗议活动持续了两个多月。1月,抗议者曾封锁了前往马丘比丘的铁路,导致这处历史名胜一度被迫关闭。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