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內亂略平 馬丘比丘重新開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3日訊】因政局動蕩被臨時關閉的印加帝國遺址——馬丘比丘終於重新開放。節目的最後,帶您一起去看看這座「印加失落之城」吧!

馬丘比丘重新開放,當天就有衆多遊客拜訪。

馬丘比丘一名西語裔遊客:「很幸運,就在我們訂好車票的這天,他們重新開放了(馬丘比丘),我們就來了。」

進入景區,遊客們慶賀自己的幸運,也迫不及待游覽這座500多年前印加帝國的遺址。

馬丘比丘被認爲是印加帝國在安第斯大山中修建的祭祀之地。這裡最奇特的要數無處不在的石墻了。

這些石墻,沒有使用任何粘合劑,推測是用手工將石頭打磨出凹凸不平的表面,之後借用這些凹凸,讓上下左右的石塊互相契合,從而堆砌成墻。這些石塊嚴絲合縫,連一張紙片都塞不進去。

或許是因爲石塊間的緊密支撐和古城精妙的蓄水、供水、排水系統,馬丘比丘歷經地震,風雨,依舊屹立不倒,讓人稱奇!

只可惜印加帝國沒有文字,所以沒能留下文件來解釋這座「失落之城」的來歷。

秘魯反政府抗議活動持續了兩個多月。1月,抗議者曾封鎖了前往馬丘比丘的鐵路,導致這處歷史名勝一度被迫關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