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指中共?澳大利亚称间谍威胁前所未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3日讯】澳大利亚情报首长日前指出,该国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外国间谍威胁,暗指中共的意味浓厚。

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总干事迈克·伯吉斯:“多个国家正在使用间谍和外国干涉,通过侵害澳州的权益来谋求它们的利益。”

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总干事伯吉斯21日发表了澳洲国安评估报告,指出澳大利亚正面临着严峻的间谍威胁。

伯吉斯称,澳洲境内的外国间谍人数及机构规模、攻击的目标、造成的损害等都创下历史新高,因此安全部门破获的间谍案也爆增,其中不少间谍已隐身澳洲数年。

尽管伯吉斯当天并没有公开点名中共,但过去几年来,中共在西方主要国家的间谍活动,已经成为各国重点防范的主要目标。

去年10月,澳大利亚防长曾经下令,调查是否有本国飞行员受中共招募,为中共军队提供服务。随后,一名前美军飞行员就因涉嫌被中共招募而在澳大利亚被捕,面临引渡。

迈克·伯吉斯:“第三方机构正给一些澳洲人提供数以十万计的澳元和其它巨额津贴,来帮助专制政权提升它们的战斗力。”

同时爆出相同安全威胁的还有英国和加拿大等主要西方国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