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指中共?澳大利亞稱間諜威脅前所未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3日訊】澳大利亞情报首長日前指出,該國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外國間諜威脅,暗指中共的意味濃厚。

澳大利亞安全情報組織總幹事邁克·伯吉斯:「多個國家正在使用間諜和外國干涉,通过侵害澳州的權益來謀求它們的利益。」

澳大利亚安全情報組織總幹事伯吉斯21日發表了澳洲國安評估報告,指出澳大利亚正面臨着嚴峻的间谍威脅。

伯吉斯称,澳洲境内的外國間諜人數及機構規模、攻擊的目標、造成的損害等都創下歷史新高,因此安全部門破獲的間諜案也爆增,其中不少間諜已隱身澳洲數年。

儘管伯吉斯當天並沒有公開點名中共,但過去幾年來,中共在西方主要國家的間諜活動,已經成為各國重點防範的主要目標。

去年10月,澳大利亞防長曾經下令,調查是否有本國飛行員受中共招募,為中共軍隊提供服務。隨後,一名前美軍飛行員就因涉嫌被中共招募而在澳大利亞被捕,面臨引渡。

邁克·伯吉斯:「第三方機構正給一些澳洲人提供數以十萬計的澳元和其它巨額津貼,來幫助專制政權提升它們的戰鬥力。」

同時爆出相同安全威脅的還有英國和加拿大等主要西方國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