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饥荒:囚犯饿到集体越狱 抢粮杀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3日讯】随着“老大哥”中共经济衰退,朝鲜“小弟”也陷入饥荒,“富裕”地区也出现大量饿死人的情况。监狱的犯人饿得集体越狱,到处抢粮,还出现杀人事件。

韩联社22日引述来自对朝消息人士的爆料指,从去年底到今年初,朝鲜平安道、黄海道等地的监狱有数十名犯人因为饥饿而集体越狱,并在逃跑过程中不断抢夺、窃取粮食,还犯下杀人罪行。

朝鲜当局连续数月在相关监狱附近实施宵禁并进行搜捕,但至今未能抓获越狱人员。

消息人士透露,朝鲜因为粮食减产和疫情防控导致粮荒,监狱的粮食供应情况进一步恶化。近两年来,平安南等地的三所地方监狱共有700多名囚犯饿死或病死。即便在这种情况下,监狱管理人员还在侵吞服刑人员口粮牟利。

报导说,朝鲜粮荒导致部分地区饿死人的事件频发,甚至相对富裕的开城地区近期也出现每天饿死数十人的情况。

去年7月网媒“朝鲜日报”(DailyNK)曾报导,朝鲜米价高涨,已有民众用马铃薯混合野菜充饥。江原道、开城、两江道等部分地区都有人饿死。在平城地区,还有人为了买粮食把自己的女儿卖给有钱人家。

朝鲜官员去年多次公开提到被称为“苦难行军”的1990年代朝鲜大饥荒。还有官媒“指导”民众如何充分利用“野菜和山果的价值”。

韩媒《东亚日报》日前报导,朝鲜最近将士兵的每日口粮从之前的620克减少到580克。在一些主要城市,隔两三天,居民就被逼迫捐出所谓的“爱国大米”以用作军粮储备。

一名韩国高级政府官员表示,这是自2000年以来朝鲜首次降低军队的口粮配给,表明那里的粮食短缺情况可能比许多人预期的还要严重。

与此同时,朝鲜还在密集向太平洋试射导弹,恐吓国际社会。朝鲜劳动党党魁金正恩的妹妹、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金与正日前叫嚣,要把太平洋变成“靶场”。

(记者历澄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