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饑荒:囚犯餓到集體越獄 搶糧殺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3日訊】隨著「老大哥」中共經濟衰退,朝鮮「小弟」也陷入饑荒,「富裕」地區也出現大量餓死人的情況。監獄的犯人餓得集體越獄,到處搶糧,還出現殺人事件。

韓聯社22日引述來自對朝消息人士的爆料指,從去年底到今年初,朝鮮平安道、黃海道等地的監獄有數十名犯人因爲飢餓而集體越獄,並在逃跑過程中不斷搶奪、竊取糧食,還犯下殺人罪行。

朝鮮當局連續數月在相關監獄附近實施宵禁並進行搜捕,但至今未能抓獲越獄人員。

消息人士透露,朝鮮因爲糧食減產和疫情防控導致糧荒,監獄的糧食供應情況進一步惡化。近兩年來,平安南等地的三所地方監獄共有700多名囚犯餓死或病死。即便在這種情況下,監獄管理人員還在侵吞服刑人員口糧牟利。

報導說,朝鮮糧荒導致部分地區餓死人的事件頻發,甚至相對富裕的開城地區近期也出現每天餓死數十人的情況。

去年7月網媒「朝鮮日報」(DailyNK)曾報導,朝鮮米價高漲,已有民衆用馬鈴薯混合野菜充飢。江原道、開城、兩江道等部分地區都有人餓死。在平城地區,還有人為了買糧食把自己的女兒賣給有錢人家。

朝鮮官員去年多次公開提到被稱爲「苦難行軍」的1990年代朝鮮大饑荒。還有官媒「指導」民衆如何充分利用「野菜和山果的價值」。

韓媒《東亞日報》日前報導,朝鮮最近將士兵的每日口糧從之前的620克減少到580克。在一些主要城市,隔兩三天,居民就被逼迫捐出所謂的「愛國大米」以用作軍糧儲備。

一名韓國高級政府官員表示,這是自2000年以來朝鮮首次降低軍隊的口糧配給,表明那裡的糧食短缺情況可能比許多人預期的還要嚴重。

與此同時,朝鮮還在密集向太平洋試射導彈,恐嚇國際社會。朝鮮勞動黨黨魁金正恩的妹妹、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金與正日前叫囂,要把太平洋變成「靶場」。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