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内蒙古一露天煤矿坍塌 两死50多人被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3日讯】内蒙古一座露天煤矿,周三(2月22日)发生大面积坍塌,官方宣称,至少造成2人死亡、50多人失联,真实数据有待核实。事故背后疑似涉及官商勾结,工人在没有安全保障的情况下进行作业。

运煤司机:“完了完了完了,这下全完了。整个山全倒了。埋了十几二十个车,要死多少人?”

周三,内蒙古阿拉善盟一家露天煤矿发生坍塌。

据工作人员透露,至少有50多名现场作业人员被埋,有三人获救,其中两人已没有生命体征。

躲过一劫的卡车司机依然心有余悸。

运煤司机:“整个山全倒了。幸亏今天没有排第一个,今天排第一个就死了。哎呦,这个心都碎的。”

据悉,这家煤矿由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经营,有大约600名员工。这次坍塌可能与山体滑坡有关,目前现场已封锁。

事件很快登上热搜榜。有网友认为,“露天煤矿发生重大人员掩埋事故,实属不应该。”也有网友说,“露天都能出这么大的事故?可见安全太没做到位了。”

也有网友斥责官方为利益而忽视生产安全,“它们眼里只有钱,管你什么命啊。”

“安全第一,不要为了利益不顾人命!”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