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內蒙古一露天煤礦坍塌 兩死50多人被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3日訊】內蒙古一座露天煤礦,週三(2月22日)發生大面積坍塌,官方宣稱,至少造成2人死亡、50多人失聯,真實數據有待核實。事故背後疑似涉及官商勾結,工人在沒有安全保障的情況下進行作業。

運煤司機:「完了完了完了,這下全完了。整個山全倒了。埋了十幾二十個車,要死多少人?」

週三,內蒙古阿拉善盟一家露天煤礦發生坍塌。

據工作人員透露,至少有50多名現場作業人員被埋,有三人獲救,其中兩人已沒有生命體徵。

躲過一劫的卡車司機依然心有餘悸。

運煤司機:「整個山全倒了。幸虧今天沒有排第一個,今天排第一個就死了。哎呦,這個心都碎的。」

據悉,這家煤礦由阿拉善左旗新井煤業有限公司經營,有大約600名員工。這次坍塌可能與山體滑坡有關,目前現場已封鎖。

事件很快登上熱搜榜。有網友認為,「露天煤礦發生重大人員掩埋事故,實屬不應該。」也有網友說,「露天都能出這麼大的事故?可見安全太沒做到位了。」

也有網友斥責官方為利益而忽視生產安全,「它們眼裏只有錢,管你什麼命啊。」

「安全第一,不要為了利益不顧人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