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财长警告:中企若支持俄国将受到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3日讯】美国副财长,周二(2月21日)在“美国外交关系协会”发表演讲,他指出国际社会对俄罗斯的制裁,降低了俄国的军力,未来美国还将宣布更多制裁,同时他也警告中共及中国公司,如果帮助俄罗斯逃避制裁,将为此承担后果。

美国副财长阿德耶莫周二警告,如果中共和中国境内的公司和银行继续与俄罗斯合作,将切断其与金融系统的联系。

美国副财长阿德耶莫:“我们正在警告中国和中国境内的公司,企图利用中国(当局的政策)来逃避我们的金融制裁或出口管制的行为,不仅会受到我们国家的打击,也会受到欧盟,以及他们非常重视的其它经济体的打击。”

阿德耶莫要求中共当局,中企和个人必须作出选择。

美国副财长阿德耶莫:“中国(共)必须做出选择,是要成为占世界经济50% 的全球体系的一部分,还是要加强他们与俄罗斯的联系。”

俄乌战争以来,全球占世界经济一半以上的三十多国,对俄罗斯石油和柴油实施价格上限、出口管制,冻结俄罗斯中央银行的资金,限制使用全球金融交易系统SWIFT

阿德耶莫说,现在这些制裁和管制已见成效。去年,俄罗斯预算赤字高达470亿美元,工业产值连续9个月下跌,关键国防设施停产,制造坦克和飞机的材料和部件短缺。

美国副财长阿德耶莫:“俄罗斯的弹药也快用完了,并损失了多达50%的坦克。”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二宣布,将继续对乌克兰作战。阿德耶莫表示,美国很快将宣布更多制裁措施。

美国副财长阿德耶莫:“将针对俄罗斯的军工联合体进行打击,并切断他们未来的收入来源。在制裁方面,我们将要做的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打击帮助逃避制裁的网络。”

外界预期,美国盟友也会采取协调行动,跟进制裁俄罗斯

新唐人电视台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