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財長警告:中企若支持俄國將受到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3日訊】美國副財長,週二(2月21日)在「美國外交關係協會」發表演講,他指出國際社會對俄羅斯的制裁,降低了俄國的軍力,未來美國還將宣布更多制裁,同時他也警告中共及中國公司,如果幫助俄羅斯逃避制裁,將為此承擔後果。

美國副財長阿德耶莫週二警告,如果中共和中國境內的公司和銀行繼續與俄羅斯合作,將切斷其與金融系統的聯繫。

美國副財長阿德耶莫:「我們正在警告中國和中國境內的公司,企圖利用中國(當局的政策)來逃避我們的金融制裁或出口管制的行為,不僅會受到我們國家的打擊,也會受到歐盟,以及他們非常重視的其它經濟體的打擊。」

阿德耶莫要求中共當局,中企和個人必須作出選擇。

美國副財長阿德耶莫:「中國(共)必須做出選擇,是要成為佔世界經濟50% 的全球體系的一部分,還是要加強他們與俄羅斯的聯繫。」

俄烏戰爭以來,全球佔世界經濟一半以上的三十多國,對俄羅斯石油和柴油實施價格上限、出口管制,凍結俄羅斯中央銀行的資金,限制使用全球金融交易系統SWIFT

阿德耶莫說,現在這些制裁和管制已見成效。去年,俄羅斯預算赤字高達470億美元,工業產值連續9個月下跌,關鍵國防設施停產,製造坦克和飛機的材料和部件短缺。

美國副財長阿德耶莫:「俄羅斯的彈藥也快用完了,並損失了多達50%的坦克。」

俄羅斯總統普京週二宣布,將繼續對烏克蘭作戰。阿德耶莫表示,美國很快將宣布更多制裁措施。

美國副財長阿德耶莫:「將針對俄羅斯的軍工聯合體進行打擊,並切斷他們未來的收入來源。在制裁方面,我們將要做的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打擊幫助逃避制裁的網絡。」

外界預期,美國盟友也會採取協調行動,跟進制裁俄羅斯

新唐人電視台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