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2月22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3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转发白发运动视频 武汉张海被跨省抓捕

武汉疫情死难者家属张海,2月19日在深圳被跨省抓捕,原因是他在网上转发了武汉“白发运动”抗议集会的现场视频。张海的父亲三年前染疫过世,他一直坚持向当局追究隐瞒疫情的责任,并因此多次被警方骚扰。

被关押近3年 异见诗人王藏首见家人

正在监狱服刑的云南异见诗人王藏,在失去自由996天后,2月22日首次获准与家属见面。他的妻子在网上发消息说,当天是狱方规定的家属会见日,她们在监狱门口遭到警察刁难,不过等到下午,终于成功见到了王藏。她说,王藏十分消瘦,皮肤黝黑,很憔悴。他感谢外界的关心和支持。

支持白纸运动 南开女教师被强迫失踪

南开大学副教授吴亚楠,因支持“白纸抗议”运动,2022年12月中旬被强制送精神病院做精神病检查,之后就与外界失联。目前仍然杳无音讯,处于被强迫失踪的状态。

吉林法轮功学员金敏狱中遭酷刑折磨

吉林法轮功学员金敏,因坚持法轮功信仰,2021年10月被吉林市船营区法院秘密开庭,非法判刑6年,目前被关押在吉林省女子监狱。维权网2月21日报导说,她在狱中惨遭酷刑折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