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月2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衆維權的情況。

轉發白髮運動視頻 武漢張海被跨省抓捕

武漢疫情死難者家屬張海,2月19日在深圳被跨省抓捕,原因是他在網上轉發了武漢「白髮運動」抗議集會的現場視頻。張海的父親三年前染疫過世,他一直堅持向當局追究隱瞞疫情的責任,並因此多次被警方騷擾。

被關押近3年 異見詩人王藏首見家人

正在監獄服刑的雲南異見詩人王藏,在失去自由996天後,2月22日首次獲准與家屬見面。他的妻子在網上發消息說,當天是獄方規定的家屬會見日,她們在監獄門口遭到警察刁難,不過等到下午,終於成功見到了王藏。她說,王藏十分消瘦,皮膚黝黑,很憔悴。他感謝外界的關心和支持。

支持白紙運動 南開女教師被強迫失蹤

南開大學副教授吳亞楠,因支持「白紙抗議」運動,2022年12月中旬被強制送精神病院做精神病檢查,之後就與外界失聯。目前仍然杳無音訊,處於被強迫失蹤的狀態。

吉林法輪功學員金敏獄中遭酷刑折磨

吉林法輪功學員金敏,因堅持法輪功信仰,2021年10月被吉林市船營區法院秘密開庭,非法判刑6年,目前被關押在吉林省女子監獄。維權網2月21日報導說,她在獄中慘遭酷刑折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