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情报局警告中共渗透政界 政客亲共惹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2日讯】加拿大情报局警告,中共一直使用各种手段影响加拿大政治事务,包括渗透和拉拢政客,前安省厅长陈国治因涉嫌与中领馆关系异常密切,引发主流和华社讨论。

近日,《环球邮报》连续刊文,指加拿大情报局揭示,前安省自由党内阁厅长、现任安省万锦市副市长陈国治(Michael Chan)与中领馆关系太近,及其它一些涉及其亲共的指证。因怀疑陈国治容易受中共影响,情报局已警告总理特鲁多及政府议员警惕。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中共是一个专制独裁暴政的国家,一个忠实于敌对政权的人,成为加拿大的一个政治人物,这对加拿大的政体是一个极大的损害。”

民主倡导者认为,陈国治事件警醒主流社会和华人社区。

盛雪:“他(陈国治)对加拿大整体的社会是一个非常坏的毒素的作用。因为我们在加拿大的华裔移民,他看到在加拿大的华裔政治人物可以公开拥共的话,实际上,给了这些人一种引导。”

加拿大时政评论员冯志强:“尤其涉及到政府职务的那么一位人物,要注意自己言论的尺寸,更重要的一条,要更注意到的是我们社会国家的安全问题,不能够因为他有这个职务的便利,以)国家利益作为他个人利益的交换的筹码。”

媒体披露,情报局早在2010年就向安省政府发出对陈国治的担忧警告。加拿大政府并未采取相关行动,引发外界质疑。

盛雪:“其实也应该让我们去反思,就是加拿大政府,加拿大的政治环境到底是多么深刻地被影响、被渗透。”

面对中共不断干预威胁,加拿大人呼吁政府立法反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高云林、安妮、林熙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