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情報局警告中共滲透政界 政客親共惹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2日訊】加拿大情報局警告,中共一直使用各種手段影響加拿大政治事務,包括滲透和拉攏政客,前安省廳長陳國治因涉嫌與中領館關係異常密切,引發主流和華社討論。

近日,《環球郵報》連續刊文,指加拿大情報局揭示,前安省自由黨內閣廳長、現任安省萬錦市副市長陳國治(Michael Chan)與中領館關係太近,及其它一些涉及其親共的指證。因懷疑陳國治容易受中共影響,情報局已警告總理特魯多及政府議員警惕。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中共是一個專制獨裁暴政的國家,一個忠實於敵對政權的人,成為加拿大的一個政治人物,這對加拿大的政體是一個極大的損害。」

民主倡導者認為,陳國治事件警醒主流社會和華人社區。

盛雪:「他(陳國治)對加拿大整體的社會是一個非常壞的毒素的作用。因為我們在加拿大的華裔移民,他看到在加拿大的華裔政治人物可以公開擁共的話,實際上,給了這些人一種引導。」

加拿大時政評論員馮志強:「尤其涉及到政府職務的那麼一位人物,要注意自己言論的尺寸,更重要的一條,要更注意到的是我們社會國家的安全問題,不能夠因為他有這個職務的便利,以)國家利益作為他個人利益的交換的籌碼。」

媒體披露,情報局早在2010年就向安省政府發出對陳國治的擔憂警告。加拿大政府並未採取相關行動,引發外界質疑。

盛雪:「其實也應該讓我們去反思,就是加拿大政府,加拿大的政治環境到底是多麼深刻地被影響、被滲透。」

面對中共不斷干預威脅,加拿大人呼籲政府立法反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高雲林、安妮、林熙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