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学生集中发热 上海天津浙江多校紧急停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2日讯】近日从中国首都北京到天津、上海等多地,都有学校传出学生出现发热等症状,暂时停课,虽然校方普遍宣称是流感,但是民间却不以为然,甚至担忧疫情会再度爆发。

中共喉舌媒体:“近日网上流传出一则通知,通知称,周末三6班确诊四例流感,多名学生发热、有流感症状,流感具有极强的传染性。”

近日,不少学校因为学生出现发热症状,紧急发布停课通知。在首都北京,丰台二中附属实验小学,以及西城区外国语附小,都有通报有学生出现发热症状,班级转为线上教学4天。

在金融重镇上海,青浦区的逸夫小学(《告学生家长书-紧急停课通知》),则是宣称有4名学生确诊流感,班级停课4天;在天津北辰区,也有中小学出现学生发烧停课的消息,但校方宣称是流感;浙江金华有学校,20日传出“由于病毒传播性比较强”提前放假,并且停课的消息,但学校否认出现疫情,称只是甲流。

中国网民:“2月上海青浦,天津北辰,浙江宁波,浙江金华等地,都出现了部分学校、部分班级,因为学生发烧停课的情况。”

真实情况有待核实,但外界担忧,学生可能是感染了疫情。早前浙江杭州市已经承认,出现中小学学生感染病例。

杭州市民齐先生:“有的专家预估,三四月份可能又是一波了,那么这十几个孩子的阳,是不是这一波的先兆,都说不清楚。现在都在担心。”

今年2月开学后,多地学校出现学生发热的症状,当局普遍宣称是流感,甚至特别“辟谣”不是疫情。但民间却不以为然,甚至担忧疫情会再度爆发。

杭州公益人士贺先生:“我认为这个是第二波的刚开始的一个迹象,曾经看到有报导说是数学模型揭示,3月3号左右有个第二波高峰嘛,所以出现几个点爆发是在预料之中吧,或者说在情理之中吧。”

长春市民:“我们家三口人,已经撂倒两个了,这传播速度厉不厉害?这马上27号就开学了,这学能不能开上啊?长春市好多幼儿园都发烧,这波潮(疫情)起来了吗?听说好多幼儿园都已经开始停园了”

有长春市民爆料,长春很多幼儿园都因为发烧停园了,怀疑新一波疫情已经开始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王嬿乔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