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學生集中發熱 上海天津浙江多校緊急停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2日訊】近日從中國首都北京到天津、上海等多地,都有學校傳出學生出現發熱等症狀,暫時停課,雖然校方普遍宣稱是流感,但是民間卻不以為然,甚至擔憂疫情會再度爆發。

中共喉舌媒體:「近日網上流傳出一則通知,通知稱,週末三6班確診四例流感,多名學生發熱、有流感症狀,流感具有極強的傳染性。」

近日,不少學校因為學生出現發熱症狀,緊急發布停課通知。在首都北京,豐台二中附屬實驗小學,以及西城區外國語附小,都有通報有學生出現發熱症狀,班級轉為線上教學4天。

在金融重鎮上海,青浦區的逸夫小學(《告學生家長書-緊急停課通知》),則是宣稱有4名學生確診流感,班級停課4天;在天津北辰區,也有中小學出現學生發燒停課的消息,但校方宣稱是流感;浙江金華有學校,20日傳出「由於病毒傳播性比較強」提前放假,並且停課的消息,但學校否認出現疫情,稱只是甲流。

中國網民:「2月上海青浦,天津北辰,浙江寧波,浙江金華等地,都出現了部分學校、部分班級,因為學生發燒停課的情況。」

真實情況有待核實,但外界擔憂,學生可能是感染了疫情。早前浙江杭州市已經承認,出現中小學學生感染病例。

杭州市民齊先生:「有的專家預估,三四月份可能又是一波了,那麼這十幾個孩子的陽,是不是這一波的先兆,都說不清楚。現在都在擔心。」

今年2月開學後,多地學校出現學生發熱的症狀,當局普遍宣稱是流感,甚至特別「闢謠」不是疫情。但民間卻不以為然,甚至擔憂疫情會再度爆發。

杭州公益人士賀先生:「我認為這個是第二波的剛開始的一個跡象,曾經看到有報導說是數學模型揭示,3月3號左右有個第二波高峰嘛,所以出現幾個點爆發是在預料之中吧,或者說在情理之中吧。」

長春市民:「我們家三口人,已經撂倒兩個了,這傳播速度厲不厲害?這馬上27號就開學了,這學能不能開上啊?長春市好多幼兒園都發燒,這波潮(疫情)起來了嗎?聽說好多幼兒園都已經開始停園了」

有長春市民爆料,長春很多幼兒園都因為發燒停園了,懷疑新一波疫情已經開始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王嬿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