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加速膨胀 “欧几里德”将一探究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2日讯】神秘的太空 正在上演惊心动魄的大戏,欧洲太空总署2月21日展示了即将发射的太空望远镜“欧几里得”,它或许能帮助人类了解更多未知空间。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欧几里得”——欧洲太空总署研发的太空望远镜,它能看到宇宙中的暗物质暗能量

“欧几里得”项目与有效荷载经理亚历山大·肖特:“宇宙的膨胀速度越来越快,一定有什么因素导致这种膨胀加速。那里有很多我们看不到也无法解释的能量,我们称之为暗能量。”

宇宙中大约95%的能量和物质,是暗能量或暗物质,而“欧几里得”的感应器和望远镜,可以侦测宇宙中人眼看不见的光束,为我们揭开一些宇宙中的神秘面纱。

亚历山大·肖特:“在这项广泛、大面积的探测中,‘欧几里得’绘制的图像,将可以让我们看到太空中的暗物质对星系的影响。”

“欧几里德”将会拍摄100亿光年范围内的数十亿个星系,并建立一个宇宙的三维影像。不过天文学家也表示,受暗物质影响,我们看到的星系,将会是扭曲的。

亚历山大·肖特:“这有点儿像看游泳池,当你看游泳池的水底,池底看起来变形了。这就是光被游泳池的水折射后产生的效果,而光在宇宙中被暗物质折射也是这样。”

很快,“欧几里德”将被运往美国佛州的卡纳维拉尔角,并在那里乘坐SpaceX的猎鹰九号,于今年7月飞向太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