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加速膨脹 「歐幾里德」將一探究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2日訊】神祕的太空 正在上演驚心動魄的大戲,歐洲太空總署2月21日展示了即將發射的太空望遠鏡「歐幾里得」,它或許能幫助人類了解更多未知空間。

這就是大名鼎鼎的「歐幾里得」——歐洲太空總署研發的太空望遠鏡,它能看到宇宙中的暗物質暗能量

「歐幾里得」項目與有效荷載經理亞歷山大·肖特:「宇宙的膨脹速度越來越快,一定有什麽因素導致這種膨脹加速。那裡有很多我們看不到也無法解釋的能量,我們稱之為暗能量。」

宇宙中大約95%的能量和物質,是暗能量或暗物質,而「歐幾里得」的感應器和望遠鏡,可以偵測宇宙中人眼看不見的光束,為我們揭開一些宇宙中的神祕面紗。

亞歷山大·肖特:「在這項廣泛、大面積的探測中,『歐幾里得』繪製的圖像,將可以讓我們看到太空中的暗物質對星系的影響。」

「歐幾里德」將會拍攝100億光年範圍內的數十億個星系,並建立一個宇宙的三維影像。不過天文學家也表示,受暗物質影響,我們看到的星系,將會是扭曲的。

亞歷山大·肖特:「這有點兒像看游泳池,當你看游泳池的水底,池底看起來變形了。這就是光被游泳池的水折射後產生的效果,而光在宇宙中被暗物質折射也是這樣。」

很快,「歐幾里德」將被運往美國佛州的卡納維拉爾角,並在那裡乘坐SpaceX的獵鷹九號,於今年7月飛向太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