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父母26万元卖掉 16岁女孩逃婚报警仍被送回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2日讯】四川少女小苦(化名)的父母收取26万元彩礼后,不顾女儿的反对强行让她“出嫁”。小苦出逃到广东打工,却被男方家人找到。女孩在被胁迫带回的途中寻机报警,最终却仍被警方遣送回家。这个少女的遭遇和安危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切。

小苦家住四川凉山普格县,现年16岁,属于还未到法定结婚年龄的未成年人。但她的父母却在收取了26万元彩礼后逼她嫁人。小苦不愿意就这样嫁给一个与自己完全没有感情的男人,就找机会离家出走,去到广东打工。

然而,花钱买小苦的“未婚夫”家很快就在广东找了她。男方一家人去到小苦打工住宿的地方,强行将她带走。在途经广西百色市田东县高速公路的一个服务区时,小苦谎称上厕所,趁机向服务区的工作人员求助而报了警。

田东县公安局收到报警后,派人去到现场将小苦带回警局。女孩告诉警察,“我爸妈把我卖给他们”。然而,警方仍然以女孩还是未成年人为由,让小苦的父母把女孩领回家去。

小苦的遭遇在网络上曝光后,引起广大的网友的同情与担忧。众网友纷纷质疑:警方就这样让那对贪财卖女的父母把女孩带回家,难道不考虑一下她将会面临怎样的压力与威逼?她的人身安全和人身自由还能得到保障吗?如果被威逼太甚,她会不会想不开走上绝路?

四川鼎尺律师事务所主任万淼焱20日接受陆媒澎湃新闻的采访时表示,小苦的遭遇属于典型的父母包办婚姻,而且是早婚。她父母这样做是犯法的,属于暴力干涉他人婚姻自由。这种通过父母暴力干涉而达成的婚姻无效,更何况这个女孩尚未成年。

万淼焱接着表示,男方可以要求女孩的父母返还26万元彩礼,但是男方不能强制女方履行婚约。而男方在明知女孩不接受这桩婚事的情况下,在她离家逃到广东后,仍伙同他人强行将女孩带回,想强迫女孩同意与其结婚,这种行为也已涉及了“暴力干涉婚姻自由罪”。女孩有权依照刑法和刑事诉讼法规定,对男方提起刑事自诉。

公众号“修远研究”21日发文介绍,有统计显示,当前中国至少有3000万左右已到适婚年龄的男性娶不上妻子,而这个群体主要集中在贫困农村。

买婚姻仍是当前中国农村单身汉实现婚姻的途径之一。尤其在男多女少的农村地区,用金钱从贵州、湖北、云南等地购买一个老婆的做法,仍然是很常见的。而买婚、换亲、租妻、典妻这类有违人性的婚姻形态的存在,是中国农村经济贫困、社会保障缺失以及性别比失衡等因素叠加作用的结果。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