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联合军演 朝鲜又射飞弹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1日讯】朝鲜在上周六向日本西海岸发射了一枚远程导弹后,日本与美国在隔一天的周日进行轰炸机的联合训练,而就在周一(2月20日)朝鲜又发射了两枚短程导弹。

周日(19日)日本自卫队与美军进行联合军演,日本派出三架F15战机与美军的B-1轰炸机、F-16战机在日本海上进行联合飞行等战术训练,这是为了制衡朝鲜发射飞弹而实施的的联合训练,同时展现美日同盟的阻吓力。

周一上午,朝鲜又向东部海域发射两枚短程导弹,回应联合军演,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已经紧急向联合国请求召开安理会。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继昨天洲际弹道导弹发射之后,朝鲜又发射了弹道导弹,因此我请求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

日本内阁官方长官松野博一表示已经向朝鲜提出强烈谴责,并将继续与美韩密切合作,收集一切情资。

日本内阁官方长官松野博一:“自去年以来,朝鲜多次接连发射导弹,朝鲜半岛和地区紧张局势明显加剧。朝鲜的一系列行为威胁到日本、地区和国际社会的和平与安全,是绝对不能接受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耀锋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