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聯合軍演 朝鮮又射飛彈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1日訊】朝鮮在上週六向日本西海岸發射了一枚遠程導彈後,日本與美國在隔一天的週日進行轟炸機的聯合訓練,而就在週一(2月20日)朝鮮又發射了兩枚短程導彈。

週日(19日)日本自衛隊與美軍進行聯合軍演,日本派出三架F15戰機與美軍的B-1轟炸機、F-16戰機在日本海上進行聯合飛行等戰術訓練,這是為了制衡朝鮮發射飛彈而實施的的聯合訓練,同時展現美日同盟的阻嚇力。

週一上午,朝鮮又向東部海域發射兩枚短程導彈,回應聯合軍演,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已經緊急向聯合國請求召開安理會。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繼昨天洲際彈道導彈發射之後,朝鮮又發射了彈道導彈,因此我請求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

日本內閣官方長官松野博一表示已經向朝鮮提出強烈譴責,並將繼續與美韓密切合作,收集一切情資。

日本內閣官方長官松野博一:「自去年以來,朝鮮多次接連發射導彈,朝鮮半島和地區緊張局勢明顯加劇。朝鮮的一系列行為威脅到日本、地區和國際社會的和平與安全,是絕對不能接受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耀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